网站访问人数: 127184717

合江县:建设“荔城人才之家”打造更优人才生态

www.gcdr.gov.cn (2021-01-08)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人才之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我们对人才之家非常期待。”在人才之家揭牌仪式上,合江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张旗满怀欣喜地说。

合江县人才公寓现有98套,面积6000余平方米。人才之家布局在人才公寓内,活动空间将近200平方米,内设书吧,咖啡、茶吧,健身房等休闲娱乐场所,同时通过“荔城人才说”“人才读书会”等活动的开展,丰富住户的业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我们白天上班比较忙,晚上可以来这里跑跑步、健健身,周末可以来这里读书充电,身体和心灵上都能得到放松,对我们的工作也是有帮助的。”留日海归人才张杨说。

人才之家以‘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为服务宗旨,是为各类人才搭建的学习充电、休闲联谊、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学术研讨、经验交流、文艺联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人才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增强人才对合江的归属感、幸福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人才之家分为运动休闲区、学习充电区、多功能活动区。运动休闲区布置了各类健身器材、益智棋类,可促进人才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强健体魄、联络感情。学习充电区设立了一个小型图书馆,人才可阅读到经济、科技、文化、文学、医学等领域300余本书籍,帮助人才拓宽视野、更新理念。多功能活动区配备了数字化影音设备、折叠桌椅等设施,能够满足人才召开会议、开展论坛和联谊活动的需要,促进人才沟通交流、智力汇聚、激发灵感。

合江县在原有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升级出台了《荔城英才集聚计划支持办法》《人才公寓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办法》《荔城英才卡实施办法》等“1+10”人才新政,从人才引进培育、创业创新扶持、多元化引才体系、专业化人才平台建设、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大胆突破、大胆创新,着眼于“人才受益面最大、人才最得实惠”,最大限度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深度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实现有限供给的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