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7154

攀枝花东区:“四个维度”打造党校分类建设

www.gcdr.gov.cn (2021-01-28) 来源:攀枝花东区委组织部

攀枝花东区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从“四个维度”发展,深入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水平。

增强党校建设的“硬度”。依托市区党校融合的政策,实现市、区两级党校优质资源共享,完善“攀枝花城市原点”广场、重走矿山路体验项目、“兰尖故事”社区博物馆、“东区建设人物事迹展览馆”等4个三线建设干部学院培训教学点的设备设施及文化建设。提升阿署达村、沙坝村等2个村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教学点文旅结合的接待档次。全区现有各教学点已累计承接各类党性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210余次,接待20000余人次。

挖掘党性教育的“深度”。依照教学点串联并打造亮点工作的思路,制定《东区区委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方案》和32项任务清单,组织区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7家单位实地调研分析党校教学点建设情况,对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计划安排、课程体系设置等10个方面27个小项进行了全面评估。

拓展党员教育覆盖的“广度”。对照年初计划,完成区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等7个主体班次的培训。2020年至今组织召开全区党校工作座谈会3次,适时编订印发3000份《东区区委党校建设工作指导手册》,推进扩大党校覆盖面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淬炼教师队伍的“精度”。2020年下半年完成4次集体听课,组织全体教研人员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上党校”共计6个专题的网络直播课程。积极吸纳省、市、区三级党校优秀教育教学资源,储备优秀讲师47人,印制区委党校《党校教育资源库》,突出区域特点,明确7个专题,实现党校教师资源的立体化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