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200069

攀枝花仁和区:充分发挥“三个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攀枝花市仁和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森林防灭火第一线“筑堡垒”,经济发展主战场“当先锋”,为民服务最前沿“解难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引领,在森林防灭火第一线“筑堡垒”。针对清明前后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仁和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72支,集中开展宣传引导、巡山护林、隐患排查整治。每天组织6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坚守67个检查卡点、287个义务宣传点,把“堡垒”筑在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一线,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委(党组)会、“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党员“双报到”、群众坝坝会、新媒体等方式,组织深入学习宣传《森林法》《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禁火令》《严禁野外用火公告》等有关规定,增强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意识,为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领导带头,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当先锋”。锚定“宜人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和“兴工强区、城乡协同、开放创新”三大发展战略,坚持领导带头,全力抓经济、抓项目、抓发展。区领导带头到一线督促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牵头推进重点难点任务,积极带领小分队赴外招商,带动发改、经信、经济合作、住建等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在一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工业经济、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开放创新等工作,带动今年1-2月完成区本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7亿元,实现地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4%;新引进项目12个、签约金额35.26亿元,预计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41亿元、超进度5.2%。

激励党员争先,在为民服务最前沿“解难题”。着力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和为民情怀,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学党史感党恩”、“党员故事大家讲”、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激励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立足职能职责,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为民服好务、办好事,实现各乡镇(街道)至少分别办理5件、区级部门至少分别办理2件实事;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办好“开门第一件实事”,扎实做好基层治理、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等方面90件实事,解决了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