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9441

乐山市井研县:开设“四类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www.gcdr.gov.cn (2021-04-07) 来源:乐山井研县委组织部

乐山市井研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主线,开设“四类课堂”,建立“四维”教育体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阵地课堂“集中学”。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党员干部培训班必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农民夜校的必学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平时,用在经常”。充分利用竹园烈士纪念园、熊克武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红色教学阵地,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强化党性实践,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流动课堂“重点学”。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县委党史研究室业务骨干、优秀党务干部等优秀党员组建“红色宣讲团”,深入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党史主题宣讲30余次。依托“坝坝电影”放映队、井研紫金巨幕影城等打造红色影厅,甄选《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进行公开放映,吸引800余名党员群众前来观看,在回顾峥嵘岁月的同时将红色文化根植于广大党员群众心中。

榜样课堂“身边学”。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邀请老党员代表开展“忆百年党史,谈入党初心”活动3场次,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500余次,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回忆入党初心,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自觉。充分挖掘井研党史文化,以井研竹园铺战役、大佛水库修建、拱辰支部成立等“井研党史故事”为蓝本,改编创作舞台剧、演讲、歌曲等文艺作品,用“井研党史故事”教育引导井研党员干部。

在线课堂“灵活学”。在“井研党建”“干教在线”等平台开辟党史学习专栏,整合党史知识每日定时推送;依托农村“大喇叭”工程,分时段播报党史小故事,让广大党员群众劳作之余也能感受党史文化。截至目前,共发布党史相关知识内容60余条,浏览量、收听量达1.8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