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1481

乐山市五通桥区“三个提前”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乐山市五通桥区坚持学习教育、谈心谈话、风险防控“三在先”,打好换届风气监督“提前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政策纪律提前学懂。通过常委会、部务会、机关例会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0余次。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换届纪律知识3期、印发“明白卡”1000余份,同步采用LED屏滚动宣传,将“十个严禁”编制成“拉拉买卖跑要个,说打违规跑弄干”等顺口溜,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解读换届纪律要求。人大、政协、纪委、统战、组织等部门,依据职责分工不同,围绕干部选任、风气监督、换届选举等内容分领域开展专题学习6次,学深悟透换届政策,确保政策掌握不错不漏。

干部思想提前谈透。组织部门采取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相结合,分层分级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结合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组建考核组,深入63个单位了解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表现情况,为选配班子做准备;注重了解掌握换届前干部个人意愿和思想动态,引导干部正确看待进退留转;采取“面对面”强调严肃换届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内化纪律自觉,提升纪律约束。

风险隐患提前防控。综合干部监督“负面清单”、信访台账等信息,按换届工作环节、人员类别预制风险点防控方案,提前摸排风险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明确职责、提前培训,做好督导准备。畅通12380信访举报渠道,落实专人网络舆情监测“盯网”。组建专门信访查核组,建立“快查快办”机制,铺好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查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