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7152

百年征程溯根源,入党誓词铭初心

www.gcdr.gov.cn (2021-04-22) 来源:广安广安区委组织部

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有这么一份承诺它字字千金、重如泰山,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那就是他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重而虔诚许下的“入党誓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有助于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而且有助于追溯精神之根源,感受涌动的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入党时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既有承诺,便予以恪守,不忘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中的每一句话都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斗志,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壮志豪情。可以说,入党誓词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生生不息的摇旗呐喊和坚定不移的铮铮誓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有那么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在面对党的利益和自己的生死二者进行抉择的时候,想起党旗下的入党誓言,他们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坚贞不渝的英雄气概,用生命为后世奏响了一首首千载传颂、荡气回肠的正气歌。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坚守誓言,用红色的意志保持初心,他们用临危不惧、敢于赴汤蹈火的精神和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实际行动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永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

既有承诺,便勿忘践行,将自己树立成一面旗帜。“胸中有誓深于海,肯使神州竟陆沉。”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是每一名党员都需要遵守的行为规范准则。入党誓词的字数并不多,想记住也并不难,但难得是终身践诺且始终如一。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要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坚贞不屈地去践诺即使因此而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要牢记入党誓词,有不为金钱和权力所迷惑的坚定意志,时刻不忘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用心用力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我们要将共产党人精神继续传承,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让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红色气质无论经历多久仍然熠熠生辉。

既有承诺,便一以贯之,给予时代最响亮的回答。“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如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整整一百个不平凡的岁月,而入党誓词也深深地镌刻在了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血液里。百年来,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以自己的英雄壮举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了全人类最崇高的理想而不懈奋斗,如果有人问中国共产党人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那么入党誓词便是最好的回答。庄严的承诺、厚重的责任、神圣的使命具不足以概况这份誓言的全部,而这份誓言足以捍卫中国共产党员百年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前赴后继的决心。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接过革命先烈们的接力棒,唯有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这便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对人民、对时代最响亮的回答。(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