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8706

雅安市雨城区:“四进四学”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www.gcdr.gov.cn (2021-05-17) 来源:雅安雨城区委组织部

进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率先学。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展全区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读书班采用学员自学、作主题报告、专家辅导、小组研讨,赴夹金山干部学院进行现场体验教学等方式,坚持学践结合,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通过领导干部读书班、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小课堂等载体,结合实际把学习课堂建在会场、纪念场馆、文化广场等场所,采取读原著、学原文、建专栏以及现场教学、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广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进小区院坝,基层党员广泛学。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在“学”上求实效,在“悟”上入思想,在“面”上全覆盖。村(社区)党组织联合辖区卫生院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群众踊跃参与,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发放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医务人员为参与群众开展健康检测,把党史学习与服务群众充分融合。在辖区居民大院、农村院坝组织展播《建党伟业》《长征》《金刚川》等红色主题电影,开展“党课开讲啦”进小区讲党课讲党史,引导干部群众学党史。8个镇党委深挖辖区内红色资源,收集整理红色故事,开发红色实景微党课,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党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进工厂企业,“两新”党员主动学。区委“两新”工委建立“四步走”党史学习教育公示机制,每月初发布学习提纲和活动计划,每月底开展“党史知识微竞赛”,对当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宣传。引导30余个社会组织组建志愿服务队,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平安巡逻、义务献血、文艺义演、关爱留守儿童、防疫宣传等形式的活动,在社会组织中广泛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鼓励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进中小学校,“五老”党员带动学。引导100余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成立银龄宣讲团,开展“百名老党员讲百年故事”宣讲行动,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五老”志愿者深入辖区学校,以红色小故事、趣味问答等形式,在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70余场次,指导中小学校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等活动120余场次,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罗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