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9056

胸怀“国之大者” 作答“民之所盼”

www.gcdr.gov.cn (2021-11-10) 来源:广元旺苍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特别是今年4月在广西桂林考察调研时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这一重要论述丰富拓展了“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也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胸怀“国之大者”,明白“我是谁”,做“清正廉洁”的贴心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论走得再远、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能动摇信仰、脱离群众,都不能忘记我们“人民的勤务员”身份。百年来,从中共七大《论联合政府》指出的“三大优良作风”,到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坚持“两个务必”,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责任担当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始终顺应党心民心,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重塑党的“肌体”和“灵魂”。胸怀“国之大者”,就必须要明白“我是谁”。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公仆身份,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系”的真诚劝诫,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保持忠诚干净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胸怀“国之大者”,弄懂“依靠谁”,做“勇毅担当”的贴心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顾百年风雨征程,从革命年代推倒“三座大山”的压迫,到建设年代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再到改革开放新时期迅速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出了“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胸怀“国之大者”,就必须要弄懂“依靠谁”。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前行路上还有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愿得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做到让群众安心放心。

胸怀“国之大者”,弄清“为了谁”,做“胸怀全局”的贴心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其全部实践的价值意义就践行在“人民”二字上。从革命战争时期“打土豪、分田地”,到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当家作主;从脱贫攻坚“不落一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作为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和“魂”。胸怀“国之大者”,就必须要弄清“为了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涵养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要善于“登高望远”,心中牢记“为了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多打“大算盘”、多算“长远账”,回应绿水青山的民之所盼,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刘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