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5939

@青年干部青春是一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一心奔赴

www.gcdr.gov.cn (2022-10-27) 来源:成都温江区委组织部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字字珠玑,是每个青年奋进新时代、建功民族复兴事业的强劲动能。为此,青年一代当全力以赴,一心在新时代中施展抱负,争当伟大梦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心听党话、跟党走,奏响强国有我的青春壮歌。奋斗的号角已吹响。作为党的“肌体细胞”,我们每一位党员“个体”虽小,但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事关党的形象。身为9671.2万分之一的我们,倍感自豪,又要因自己是“千万分之一”而不辱使命,勇当“分子”。在塞罕坝,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着美丽中国;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用智慧和理想浇灌着富裕的果实;在基层治理、平安中国建设的岗位上,人夙兴夜寐,敢于作战……这十年,一大批优秀青年与党同心同德,与民族休戚与共,在实现梦想的舞台上勇于拼搏,奋力前进。有志青年立志“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立足本职岗位,站稳了“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扬起了共产党人忠诚、担当、执著的希望“风帆”,挺起了民族的脊梁,把大国名片擦得更亮,汲取接续奋进的磅礴力量,让青春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闪光。

一心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绘就人民“幸福画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青年成才的路径。要幸福就要奋斗,成功的背后,须有旺盛的斗志和过硬的本领。80后、90后、00后已经完全可以挺直脊梁,风暴中撑起“绿洲”,战疫情、护民生,他们的全力所赴守护14亿人民的安康;脱贫攻坚道路上,无数个“黄文秀”般年轻党员干部担当奉献,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33岁……百年征程落笔青春,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心怀鸿鹄之志,青年的初心不移,要有着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的时代精神,努力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立起中国的“样子”。我们坚信,垒砌人民群众幸福和美生活砖瓦的新时代青年,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定能大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跑出“加速度”。

一心擎旗、吹号、稳舵,让“青春号”巨轮乘风破浪。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青年什么样,未来就是什么样。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从全面小康的新里程碑继续出发,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阔步向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是唯一路标。这条路,既是通往“一个也不能少”的共同幸福,“物质和精神”的共同富足,“绿水和青山”的共同美丽,“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和平,也是从希望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到激励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成长成才的见证。幸福的步履不停,誓为人类走出一个光辉的未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好青年,他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这是对新时代的最好答卷。

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的东风已经吹来,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创造历史荣耀、书写时代辉煌、让青春绚丽绽放已经成为时代的风向标和风景线。(唐代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