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0059

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www.gcdr.gov.cn (2023-05-04)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红色的五月,火红的青春。104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吹响了近代中国向民主、科学进军的号角,青年学生率先举起了反帝反封建的大旗,掀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104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其永不磨灭的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青年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已然接过了赶考“接力棒”,将民族复兴重任担在了肩上。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习好、弘扬好、传承好五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践行青年干部的“青春宣言”。

共产党人笃定不移、矢志不渝的“信念心学”,将由我们赓续传承!对党忠诚是青年干部第一位的标准,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建立在坚定的理想信念基础之上的。正因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不断提高政治自觉,自愿为党所确立的目标奋斗终身,自愿为实现人民利益的当下工作奉献一切,把忠诚于党和人民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因此,广大青年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挺起大党大国的脊梁。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坚定必胜信心,在理想信念上笃志躬行,在各种风险和考验面前不移其心、不改其志、不忘其本、不丢其魂,勇挑重担,拼搏进取,埋头苦干,激扬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精气神。

人民群众真心实意、成色十足的“幸福笑容”,将由我们倾情守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承担在肩的历史责任,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要坚持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进方向,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放下身段,放低姿态,放平心态,行于阡陌交通,走进农屋村社,当好“小学生”,开好“诸葛亮会”,切实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业教医保等问题,始终把民生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指南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各方面全过程,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中华民族彪炳日月、蒸蒸日上的“伟大事业”。将由我们竭力浇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干出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殷嘱托,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担当本领,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牢记责任重于泰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出一番成绩。同时,要始终接受摔打磨炼,把实践锻炼作为成长成才的“练兵场”和“试金石”,多经历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练就干事创业的“几把刷子”,始终用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格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于实干担当、砥砺奋斗这一“最好考场”。(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