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6730

于立军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 2023年第二次会议

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改革新作为新气象

      12月8日,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于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加大改革的力度和效度,推动全年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改革新作为新气象。

121401.png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专项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年度改革重点任务和2023年“微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运行规则》、《四川省街道党工委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的意见》。

121402.png

会议强调,要紧扣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深化改革见实效,结合开展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等,健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要紧扣服务城乡融合发展推动深化改革见实效,制定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意见,探索实施省市重大人才计划向基层倾斜,聚焦39个欠发达县域完善先发带后发帮扶工作机制,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要紧扣贯彻省委重大改革部署推动深化改革见实效,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健全干部挂职交流、人才协同发展机制,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研制2024-2028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扎实抓好地方机构改革。要紧扣抓实全年重点任务推动深化改革见实效,结合贯彻新修订的《运行规则》,强化调研督导、问题攻坚、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年改革任务落实。

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牵头负责改革事项的省直有关部门、省委组织部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