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17904

恪守“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www.gcdr.gov.cn (2024-02-23)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对老百姓的事情,时时放心不下”(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机遇,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恪守“为民服务”宗旨,坚定“人民至上”理念,厚植“我为人民”情怀,在新征程上,初心如一,勇毅笃行,接续奋斗。

以“一片冰心在玉壶”行“为政之道”,增进“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百余次提到“人民”、“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等热词,字字饱含期望、重若千钧,充分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切为民,则民之所向”。纵观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的开局新篇,从改革开放到激发民生红利、改进工作作风到密切干群关系、提高生活质量到保障公民权利,关涉广泛的施政举措,其实也是着眼于“大民生”观的发展。在多元、多样、多变的新时代社会中,捍卫“舌尖上的安全”、“在每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无不以人民为中心,处处彰显着“民生”。作为中共党员,践行我们的初心、担当我们的使命,就必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好群众心声,维护好群众利益,保障好群众权益,多行民本之道、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众之忧。

以“但与民生谋福祉”担“爱民之责”,坚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主旋律。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执行理念,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最心尖上,把为民担当扛在最肩头上,时刻厚植为民情怀,大力发扬夯实基础、厚积薄发的“毛竹精神”,发扬立场坚定、敢于斗争的“亮剑精神”,发扬脚踏实地、勤勉务实的“工匠精神”,练就“宽肩膀”,提升“真本领”,拿出为民实招、抓好惠民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心竭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呼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结“亲民之姿”,提升“我为人民”的实践自觉。鱼离不开水、瓜离不开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旗帜上,从实现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经风霜,初心如磐。党员干部作为人民中的一员,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心中装着人民。要主动走入“寻常百姓”,与百姓同坐一条板凳,心贴心地交流,问生计冷暖、讲惠民政策、察民情民愿。要主动融入“普通群众”,用“百姓话”说“百家事”,用“实在话”说“家国事”,用“掏心话”说“天下事”,面对面听民声、解民意。要主动过问“家长里短”,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吃、穿、住、行、医、教当作第一牵挂,实打实地行动,掌握一线情况,工作一线推进,问题一线解决,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彭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