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9394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传达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在全厅全面部署开展相关工作。

在6月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基础上,6月10日上午,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组织召开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学习传达会议,经济和信息化厅领导、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传达会。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主持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陈新有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在推动全省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中干实事、当先锋、作表率,为深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而共同奋斗。

陈新有强调,厅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到所在支部学习研讨,听取支部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厅机关处(室)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可覆盖到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

10日下午,经济和信息化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第一课开讲,省直机关党校刘伟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