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0290

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信仰之基

www.gcdr.gov.cn (2019-07-16) 来源:四川日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

近日,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带头为所在单位机关和部分省级单位的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引导大家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答卷。

王宁围绕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守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服务、坚持奉献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在全省政府系统中起着运转中枢作用,全体党员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要牢记宗旨、心存百姓,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都始终把百姓的事挂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担使命”,就是要通过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把担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高效运转;加强调查研究,多提对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强化重要文件、重要事项、重要政策措施的督促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找差距”,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责任、规范、效率工作标准,切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提高工作时效和质量。“抓落实”,就是要结合自身职责,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跟踪、督促、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并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每位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讲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王铭晖为省公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和省委办公厅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主要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工作实际和省委办公厅在主题教育中的重点任务,谈了学习体会和主要收获。一要一以贯之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五个坚持”根本标准,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毫不动摇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成为“两个维护”正确信号的生成源、发射源,当好风向标、催化剂、把关人、监督员。三要矢志不渝锤炼理想信念,坚决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树牢理想信念,肩负职责使命,保持斗争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走好属于党办人的新时代长征路。四要始终如一践行为民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向其美多吉、刘源等先进典型学习,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始终筑牢思想防线、道德防线、制度防线。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他还就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大家一道查找差距不足、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黄新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主题,从初心的要义,使命的内涵和方位,地方人大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三方面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党课。他指出,初心是立党之本、执政之本、修身之本,党的使命,因初心而生,随时代而变。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体现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地方人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要求,找准履职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顺应时代要求,以初心使命为引领,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以初心使命为标尺,以“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为抓手,把守初心担使命融入政治品格中,落实到依法履职中,体现到作风锤炼中,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治蜀兴川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