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9052

省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6月3日下午,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主持会议。

3 科技厅.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会议明确,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要落实五个具体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抓好4件事: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开展好专篇学习,集中学习,认真讨论学习内容。二要搞好调查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搞好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三要认真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四要做好整改,明确整治重点、要求、范围,建立清单,把“改”字贯穿始终。

刘东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厅机关直属单位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是要扛起主体责任。科技厅这次主题教育在厅党组领导下开展。厅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四是要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六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完成科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党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干部的党性更强,工作动力更足,解决问题的决心更大,解决问题的成效更明显,更好的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职责,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