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9505

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6-11) 来源:四川省民政厅网站

6月10日上午,四川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厅主题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马平副组长作指导讲话。

4 民政厅.jpg

益西达瓦强调,要吃透精神、统一认识,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聚焦“四个迫切需要、四个战略之举”,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战略之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之举;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的战略之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有力保证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生命力,更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奋斗推向前进。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四川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益西达瓦指出,要聚焦目标、把握重点,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厅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必须准确把握、抓好实施。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推进新时代四川民政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聚焦“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聚焦“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聚焦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要在全厅努力构筑起“风清气正、荣辱与共、担当奉献、和善厚德”的精神家园,营造“人心思进、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善”的浓厚氛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推动四川民政事业创新发展。

益西达瓦强调,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以明责任、抓示范、重结合、严指导、戒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全厅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扎实推动新时代四川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要建立领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抓紧抓实,主题教育要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帮助下进行,确保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形成“头雁效应”。厅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在全厅当好“头雁”,示范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树立标杆、做出表率,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比学赶超、上行下效、生动活泼的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三微一端”等网络平台,在厅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结合学“习”日历、学“习”长廊、学“习”体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宣传厅直机关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把四川民政工作做得更好,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推进四川民政事业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条铁的纪律,必须严格落实,要坚持因地制宜,不搞“一锅煮”“一刀切”,保证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内容不空、效果不虚。

马平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民政厅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