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3983

省人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6-11) 来源:四川省人社厅网站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6月10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5 人社厅.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敢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厅属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人社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振奋的精神、积极的姿态、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用主题教育的效果推进四川人社工作,用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四个围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善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方法,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和政策举措,用实施人社精准扶贫、农民工工作提升、就业促进、人才振兴、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温暖人社七大行动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上下功夫,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按照省委“5+3+X”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既抓好面上重点问题整治,又举一反三抓好自身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丰富自选动作,高水平体现部门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守初心、勇担当、善作为、抓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便捷的人社工作服务,进一步树立四川人社部门良好形象。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文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月31日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彭清华书记先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于6月6日以省委全会的形式对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指导督促人社厅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动员部署会结束前,省委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王凡教授应邀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会议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省人社厅和省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厅全体党员干部近500人在5个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