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1840

攀枝花召开市政府党组第34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www.gcdr.gov.cn (2019-06-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聚焦突出问题,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我市新定位新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督促指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将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和不敢担当作为问题,激发干部的干事热情和精气神,确保我市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要深入开展“亲历体验、为民服务”调研活动,找准为民服务“短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扶贫标准,落实精准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和纠正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逐户对账销号。要高度聚焦脱贫标准,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统筹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把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要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确保脱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