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1913

遂宁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gcdr.gov.cn (2019-06-13) 来源:遂宁日报

6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遂宁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市委常委罗晖、周霖临、周鸿、杨军、谭晓政、袁超、陈波、赵京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突出领导带头,强化宣传引导。要注重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基础性工作和“牛鼻子”工程。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扶贫开发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其他部门(单位)要积极参与,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扎扎实实开展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一步筑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要成立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专班,组织开展大排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大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即日起到7月中旬,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脱贫标准,聚焦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及时有效地解决。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莅遂调研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抢抓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重大机遇,充分用好中央、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带来的有利条件,因地制宜、错位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特色小镇、特色乡村,以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县域经济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强化值班值守,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审议稿)》《中共遂宁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进一步构建廉洁遂宁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议稿)》。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