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805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www.gcdr.gov.cn (2019-06-13) 来源:内江日报

6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战略之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之举;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的战略之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心投入、积极参与,确保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我们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即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其中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高等学校和其他基层组织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关于“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重要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履行牵头抓总职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也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实施。要抓紧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意见,落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锻造坚定政治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进群众家里去、走进百姓心里去,帮助解决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生老病苦等实际困难,有效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基层民间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领导带头,市委常委班子要在全市当好“头雁”、示范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也要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参与者,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完成好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各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内江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对学习贯彻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抓好工作排查和问题整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