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4810

部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6-1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图片1.png

6月6日,部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正谱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斌提出工作要求。天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2.png

会上,正谱部长对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正谱部长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坚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从服务和保障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来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正谱部长指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部机关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关键动作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系统开展个人自学,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四项教育”,抓严抓实学习教育。要扎实开展重点调研,充分用好调研成果,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抓严抓实调查研究。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抓严抓实问题检视。要狠抓专项整治,落实整改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严抓实整改落实。

正谱部长强调,省委组织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既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组织者,也是直接参与者,扮演着双重角色、承担着双重责任,要在政治上有更高的站位,工作上有更严的标准,作风上有更实要求,落实上有更好的效果,乘势借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突出组工特色、工作统筹、重要节点和以上率下,坚定不移在主题教育中走前、作表率。

图片3.png

姚斌组长代表省委,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具体指导。他强调,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