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9127

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图片1.png

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按照正谱部长“起跑就冲刺、全力抓落地”的指示要求,部机关主动对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准确领会、系统掌握相关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关键动作统筹推进、贯通考量,按照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的要求同步开展部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组织部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副书记赴巴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加省直机关专题辅导,全覆盖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辅导、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3次,支部交流研讨29次,同步推进部班子成员调研课题选定、部机关“5+3”“3+X”问题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示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图片2.png

6月12日至13日,部班子部分成员和支部书记、副书记等一行共36人赴巴中专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通江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瞻仰了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南龛山将帅碑林。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悟,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一是深刻感悟了红军将士坚如磐石的崇高信念。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一堂微党课把大家带入了开创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血与火的斗争、生与死的考验、钢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纯粹的,脚下的这片红土地处处浸润着信仰的味道。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理想信念生动而不空洞、具体而不抽象,绝对忠诚、最讲政治的组工底色更是鲜活而具体的,生动写照于每个岗位、每项工作、每件小事,这些都需要我们去践行和证明。二是深刻感悟了红军将士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在红军烈士陵园的核心墓区,7000多块无名烈士碑沿山排列,仿佛那些红军将士依然在这里整装列队、时刻准备奔赴新的战场。所有人都表情肃穆、眼含热泪,无不被红军先烈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纷纷表示,不畏艰险、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也是必须葆有的时代精神。面对新的伟大斗争,我们必须始终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坚守公道正派,敢于同问题短板、不良风气作斗争,更好地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聚人才。三是深刻感悟了红军将士一心为民的情怀初心。在群众工作陈列馆里,大家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帧帧照片,感受到川陕苏区时期党和红军把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作为头等大事,从开展土地革命到实施免费教育,从完善金融体系到建立社会保障体系,让边区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受到了劳苦大众的热情拥戴。大家纷纷感慨,群众是衣食父母,群众是胜利之本。组织工作的本质是做人的工作,组工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从党员、干部、人才、群众的愿望期盼中找准定位、攻坚克难,以组织工作的成效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四是深刻感悟了红军将士感恩奋进的赤胆忠心。一名英烈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在旷继勋烈士墓前,听到烈士受到错误逮捕、临刑前还要求把珍贵的子弹留给部队,听到许多红军将士尽管多次受到错误路线的排斥、受到不公正待遇,但他们始终对党无怨无悔、充满深情,在场的每一个人深深为他们的赤诚之心所感染,一致认为,这种高尚品德是新时代激励我们感恩奋进的精神旗帜。

图片3.png

返程路上,部领导和支部书记、副书记都思绪难平,纷纷表示,巴中之行是一次深受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之行!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启示我们:信念不灭,方可愈挫愈勇、绝处重生;初心不改,就能百折不回、不胜不休。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一往无前,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善作善为,方可告慰先辈、不负时代。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