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6070

部机关第37期“组工讲坛”邀请省政府副秘书长降初作脱贫攻坚形势任务专题报告

部机关1.png

按照部机关“不忘初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4日上午,部机关举办第37期“组工讲坛”,专门邀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党组书记,省政府副秘书长降初解读全省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主持专题报告会。

部机关2.png

报告会上,降初同志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切身体会,从准确把握全省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的形势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辅导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分析了全省脱贫攻坚的最新形势、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路径,具有深度的理性思考,针对性和操作性非常强。大家纷纷表示,降初同志的辅导报告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的报告,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还对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给予了启发,为组工干部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提供了方法指引。从当下看,四川全力攻坚,干部无私奉献、苦干实干,推动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从今后一段时间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初级阶段;从历史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