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8118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选调生座谈会上的发言集锦

www.gcdr.gov.cn (2020-10-27) 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静

我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5届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陈静,现在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工作。离开母校15年,我先后经历了市、区级部门、赴东部沿海地区挂职、乡镇、街道等12个岗位锻炼。

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经常会遇到急难险重的事件,参加工作以来有两件事印象非常深刻,一个经历是:今年的“8.15”特大洪灾,我所工作的富乐街道北街社区自建房,因靠近山地有三处地质灾害点陆续出现滑坡,危胁靠山一侧1000多名居民的安全,与之相邻的李杜祠社区芙蓉溪河段也出现11处管涌渗漏,危及靠河堤的9个小区的安全。街道迅速成立巡查小分队,分组开展全覆盖巡查,第一时间到地质灾害点开展走访居民,在查看险情时,就在离我们不到3米远的地方,部分山体突然从我身旁垮塌,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我们连续48小时不间断地奔波在现场,到每个重要点位逐一查看,不放过一个疑点区域,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转移了1050名社区群众,街道无一名群众伤亡。8月17日四川卫视、四川经济频道对此进行了报道。

另一个经历是:2017年6月28日,在镇政府门口出现来反映情况的汉源瀑电安置移民阻拦公务用车情况,当时我们正在会议室召开全区的河长制工作现场会。随着聚集的移民越来越多,与派出所民警发生拉扯,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时任镇长的我(因书记还在会议室继续开会)正怀着7个多月的身孕立刻赶赴现场喊话处理,基本控制了现场局面,当天下午又出现了本地移民邀约区外、市外的移民计划当晚上千人聚集在镇政府,最终在市、区相关领导坐镇指挥下,我们成功处置了当晚的集访。同事们非常后怕,当时的我也完全忘记自己还是个孕妇,但回头想起来,基层事件的处理就是讲“快”讲“准”,抢抓第一时间的处理先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基层锻炼不仅仅是一种经历,更是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的“必修课”。近年来,我们解决了因灾后重建政策调整30户受灾群众住房遗留问题,解决了拖欠20多年的公园征地赔付款问题等等,这些直接关乎老百姓利益问题的解决过程,是极其复杂而艰难的,需要一种韧劲、狠劲和干劲,也需要一种多年在基层产生的发自内心的为民情怀。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再一次感谢组织对选调生的重视和培养,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关爱和牵挂,也祝在座的选调生情谊珍存,越走越好!


德阳广汉市三水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李程

我是2018届交通运输专业本科毕业生李程,目前在广汉市三水镇工作,离开母校来川参加工作已逾两年。今天母校领导亲自来川看望我们,我备受鼓舞、深感荣幸。我将这两年的工作,用几个关键词概括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新鲜、欣喜、幸运。新鲜,在于角色的转变,从学生变成了公务员,从“北方人”变成了“南方人”。欣喜,在于拿到了优秀毕业生荣誉后顺利来到了美丽的天府之国工作。幸运,在于我在一个风清气正、从严从实的时代加入公务员队伍,在于各级领导对年轻干部的重视,在于遇到一批能力突出、热忱无私的前辈和老师,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在奋斗中挥洒青春热血。在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管委会刚参加工作三个月,我便负责对外接待工作,代表单位接受了新华社等多家央媒组成的“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记者团的联合采访,上了电视和报纸,并得到了领导和家人的认可。

第二阶段:挫折、学习、改进。按照组织安排,我于2019年5月上挂市委办学习,主要从事文稿服务工作。在这段工作经历中,我因为没有任何文字工作基础,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我只能从最基础的用字、用词和主谓宾结构学起,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一点点地慢慢学习,把每位同事都当成是自己的老师,虚心求教、认真钻研。这一年我包揽了办公室每晚的熄灯工作,也没有休过任何一个完整的假期,一直是单位在岗时间最长的那个人,最后终于取得了一点成绩,文稿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前后参与起草各类文稿两百余篇,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第三阶段:坚定、无悔、奉献。在市委办学习一年后,我在今年5月份有幸被省委组织部选派参加“蹲苗计划”赴三水镇挂职锻炼。在基层乡镇,我主动融入农村这个大熔炉,进农家门、摸农家情。我接手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牵头负责乡道改造补偿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两户人家,因为争夺一棵长在两家院子中间的树的所有权互不相让,我提议双方一人一半,但双方都不情愿,仍然争执得面红耳赤,面对村民们让我主持公道的眼神,我一时不知所措,只能向村书记求助,村书记出面后,当即决定按照两棵树的金额来补偿,将问题迎刃而解。这让我备受教育,更加明白了组织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的良苦用心,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在基层乡镇汲取养分,锻炼能力的决心。今年广汉发生了8.11特大暴雨洪灾,我又负责驻村的安全度汛工作,在灾害发生前,我们就挨家挨户通知到位,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科学避让”的原则积极应对。但是在灾害发生后,我们发现仍有部分村民对灾害重视性不够,没有及时搬离涉水区,被困家中。我们马上组织党员干部,一个一个将被困群众及重要财产包括猪、羊等牲畜解救出险境。这个过程中,个别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仍有所不满,在旁抱怨,但他们并不知道我们已经不眠不休连续奋战了三个昼夜,安全转移群众2830人,安置困难群众156人。大灾面前,让我更加明白了党员干部就是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也要有“心怀坦荡天地宽”的心态,面对苛责和不理解,也要坚定信念,无悔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这一代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相信在母校的鼓励关怀下,在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北航人必定能在四川这片热土起而行之、锤炼能力,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传承北航精神,发扬北航品格,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检科一级科员   潘路

大家好,我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届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潘路,现任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检科一级科员,目前下派至绵阳市三台县紫河镇深垭井村。离开母校工作回川工作已有4年,感谢校领导百忙之中来川看望我们,深感惶恐、感动。借此机会,向各位领导汇报两方面的体会和感悟。

一方面:知行合一,坚持在实践课堂中提升能力本领

从工科实验室到办公室,从办公室到农村,从理论到实践,

这些年来,我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为适应机关工作,我学习了业务上的百种法律法规以及各种文件、政策解读,做到钻研吃透吃深,为企业提供更优服务,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适应脱贫一线工作,除了要学习住房、五保、低保、教育、医疗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还要学习如何把政策传达给老百姓,一股脑的宣传,效果不佳,一是老百姓不能一时间接受如此庞大的信息,二是和老百姓有距离感,他们认为我们是来走过场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请教了村支部书记,之后主动融入到村民的生活,和他们一个桌子上吃饭、喝酒,一起田间劳作,有事没事拉拉家常,把适合的政策用接地气的乡下话讲给适用的群众,不仅政策宣传的效果好,其他工作也推进得更好了。今年,我考取了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目前研一在读。学习之路漫漫长,我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学习他人经验,博观而约取,筑学习立职之本。

另一方面:投身一线,在基层广阔天地里践行报国理想

2016年6月,我进入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岗期间,我做好本职工作,开展认证、检验检测、计量的相关宣传活动4次、培训3次,检查工作10余次,协助平武县和北川县申报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在做好科室工作的同时,参与了机关不少重大工作,例如绵阳市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廉政问题整改工作,并承担了单位环保工作的联系人,形成了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的作风。得到了相关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18年7月,我主动申请,下派至绵阳市三台县紫河镇深垭井村,承担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深垭井村是三台县最偏远的深度贫困村之一,地处三台县南路的浅山陵区,位置偏僻,看天用水,时常缺少农业用水,我了解情况后,实地考察,做好方案,联系当地镇党委政府和村帮扶单位,争取项目资金,至今修建蓄水池7口,堰塘2口,提灌站2座,解决了村农业用水问题,我们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在村期间,我遇到了各式各样的贫困户,其中一户叫童武平,在我们村算是壮劳动力,却贴着单身汉、酒鬼、好吃懒做一连串的标签,经常拿着帮扶人慰问金在场镇喝的烂醉,把帮扶人送的鸡苗、稻种转手卖给别人。村干部要放弃他时,我坚持对他进行感恩教育,同帮扶人和村干部对他建立奖惩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并通过异地搬迁政策,协助他解决了房屋问题,另外向他提供了公益性岗位,贫困户深受感动,现在主动减少饮酒,并各处务工,成功脱贫。习总书记多次提出精准施测,我针对贫困户不同情况,按照一户一策实施精准帮扶。目前全村4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于2019年底摘帽,个人获得三台县脱贫攻坚2019年度先进个人。疫情期间,我于春节期间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村做好宣传、巡查、登记、统计等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力度和群众生命安全。在实践中,我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困难,有刁钻的企业,有习惯性找政府诉苦的老百姓,有仇富仇官的贫困户,有难缠的上访户,有农村土地流转易,管理难的问题……对于这些困难,有解决了的,有待解决的,在实践中成长,我一直在路上。

回顾四年来的工作经历,辛苦却充实。感谢学校为我打下的牢实的基础,感谢组织提供的平台。我将发扬北航人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品德,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厅人事教育处三级主任科员   舒云龙

大家好!我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届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舒云龙,在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工作。离开母校已有7年,今天校领导亲自来川看望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借此机会向母校、向组织汇报三点体会。

坚持德才兼备筑牢从政之基。“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德才兼备既是母校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也是我们选调生修身从政的自我要求。毕业7年来,不管是在乡镇还是在省级机关,我始终注重德与才的修炼,坚持把“做事”与“做人”统一起来,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尤记得在乡镇刚参加工作时,面对还未彻底扭转的红包礼金等各类歪风邪气,我坚持独善其身,宁可得罪一些“老板”也不让自己的思想蒙尘、行为蒙垢。尤记得借调彭州市委组织部工作期间,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干部监督工作中,以不怕得罪人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了“三超两乱”“裸官”“兼职”等各类专项治理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好评。修身养德、清正自守,讲政治守规矩将会是我一生的价值追求。

坚持知行合一提振担当之气。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追求真理,又勇于实践,是北航勇担服务国家使命、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力量源泉,也是北航师生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告诫我们要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工作以来,我坚持做一个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践知践行中担责尽责。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为了配合做好财政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我选择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投身到厅机关战“疫”一线,扎实细致的做好了机关疫情信息统计日报告工作,参与制定了疫情期间机关防控和干部管理相关措施,为财政厅机关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空天精神践行报国之志。“功崇唯志,业广唯勤”,北航人骨子里都有一股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空天报国的精神,这股精神也一直支撑我在工作中不断克服困难、奋勇前行,在不断地实干历练中践行为民谋福、为国尽忠的初心使命。去年,按照组织安排,我到了广元市苍溪县挂职锻炼,面对全新的工作内容,我抓紧时间学习政策,抓住机会下乡调研,加快了解熟悉情况。针对联系贫困村道路条件较差、农业产业薄弱等问题,争取美丽乡村资金300万元,建设村组道路5.8公里,发展藤椒、蔬菜等产业园共350余亩,对23户土坯房实施改造,基础设施条件和产业发展状况有效改善。同时,着力发挥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到位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各级各类资金逾2500万元,并积极做好项目实施和绩效管理,得到了挂职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最后,再次感谢省委组织部对我们的关心和培养,感谢母校领导对我们的挂念,请母校放心,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学院路的夜、新主楼的影、教学区的停机坪和镌刻心间的北航情,祝母校68周岁生日快乐!


凉山州西昌市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一级科员   王伍各

我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届交通运输(民航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王伍各,在凉山州西昌市发改经信局工作。离开母校回到家乡凉山工作已有6年有余,今天校领导亲自来川看望我们,倍感荣幸、备受鼓舞。借此机会,向母校和组织汇报这6年来收获和感悟。

一是扎根基层,在实践中服务群众。毕业后,选择凉山,选择西昌,不仅仅是因为是我的家乡,更因为这里是国家深度连片贫困地区,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建设,所以回到凉山后主动提出到基层县(市)工作。工作后,珍惜一切机会深入一线、锻炼自己,在成昆铁路复线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扶贫帮扶、基层党建、驻村实践、森林火灾救援、疫情防控、驻外招商一线都留下了我的身影,时刻不忘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困难。特别是2016年5月至2018年6月负责的成昆复线铁路工程建设协调、征地拆迁工作涉及6000余亩土地征收、1000余户拆迁安置。一方面要保工程建设进度,因为成昆铁路复线是一条500多万凉山人民期盼的“民生路”,凉山对外连接的重要新通道,能极大改善凉山人民生产生活出行条件;另一方面,要解决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过程中众多老百姓的利益诉求,尽可能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保障群众利益。2年时间,跑了无数遍13个乡镇、36个村,始终警记民生无小事,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任劳任怨,最终超前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州市领导肯定和表扬。

二是走出大山,在驻外招商中开拓视野。2018年7月-2019年8月我经组织安排抽调凉山州驻长三角招商办负责对接联系华东5省招商引资、招智引才工作。从工程建设、征地拆迁一线到驻外招商一线,是一个新机遇也是新挑战。到岗后迅速学习州情、17个县(市)情、招商项目和政策等,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联络客商,认真推介凉山,建立了凉山在长三角的招商工作网络和凉山人才库,先后组织华景川等20余家企业参加西博会、凉山安宁河谷农文旅推介会等活动,组织阿里巴巴等10余家企业赴凉山考察并洽谈合作项目,主动搭建了凉山盐源苹果、西昌凤凰葡萄等农产品外销渠道,联系阿里巴巴等3家企业为凉山留守儿童捐款1千余万元。通过一年的驻外招商,与东部企业、商会深入洽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了凉山与东部沿海地区的差距,撰写了优化凉山营商环境建议等多篇报告。

三是立足岗位,在工作中磨砺才干。2019年8月回到发改经信局国民经济综合股负责“十四五”规划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年度计划报告、财经委员会日常事务、经济领域项目管理等工作。无论是铁路建设、征地拆迁、扶贫帮扶、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疫情防控还是如今的国民经济工作,我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在工作中不断磨砺才干、提升能力。通过系统负责铁路建设工作,综合协调能力、遇事决策能力得到极大提高;通过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锻炼了应对突发事情能力;与扶贫帮扶4户贫困户同劳同吃,了解贫困户困难,帮助解决问题,提升共情能力。特别是近一年来,负责宏观国民经济相关工作后,对经济社会全面工作有了进一步整体掌握,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财经委员会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工作,对个人能力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打开了思维上局限。

我生在航天城、长在航天城西昌,学在北航,毕业后也回到了航天城工作,从小航空航天就有割舍不下的情谊。6年有的基层工作经历,忙碌而丰富,付出很多,收获更多,感谢组织和母校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校训“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奋发向上,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凉山贡献自己力量。


自贡市委员会办公室一级科员   吴茜

我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届工业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吴茜,现在中共自贡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转眼间,离开母校、选调回川已经四年,借此机会向母校、向组织汇报三点体会。

一是涵养“精气神”,在修身求知中扣好每一粒扣子。正所谓“绳短难汲深井,浅水难负大舟”,要想在时代与发展的洪流中披荆斩棘、踏浪前行,唯有砥砺“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四年来,我曾在机械轰鸣中为项目业主解决实际困难,曾在烈日骄阳下向目标企业推介园区发展,曾在办公室格子间体会信息文稿“方寸之间、自有天地”的魅力。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曾有位领导对我说,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个大学生,也要时刻忘记自己是个大学生。时刻牢记是要永远保持作为学生的初心,不断学习、不断前进;时刻忘记是要积极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无论什么岗位都力争作出自己的贡献。从项目现场到信息战线、从招商引资到文稿写作,我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学生的身份,坚持日复盘、周总结、月自省,学习的地点从实验室转变为办公室,老师从学术大牛转变为业务能手,变换的是时间、地点、形式,不变的是北航赋予我的求真求知、严谨务实的精气神。

二是走出“舒适区”,在多岗锻炼中淬炼每一次成长。我始终认为,人应当有冲破“舒适区”的勇气,在一个地方、一个岗位工作久了,难免会生出倦怠心理,每天面对熟悉的事务很容易停滞不前,因此只有把自己放到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中去历练,才能在尝试中不断前行。2017年7月,在工业园区工作1年后,我得知有机会可以到区委办信息室学习锻炼,便毫不犹豫报了名。随后,得益于组织的培养和重视,我先后在区、市、省三级党委信息部门工作,特别是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期间我有幸到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学习,协助编辑省委办公厅《每日要情》刊物并参与上报中共中央办公厅专报的撰写。9个月的时间让我的写作能力和逻辑思维得到极大提升,多篇信息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参加省委办公厅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自贡市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均获得二等奖,先后获评市、省党委信息系统先进个人。

三是保持“仪式感”,在日常生活中收获每一份快乐。基层工作虽然纷繁复杂,但作为95后的年轻人,我们常常善于运用创新的思维解决问题,面对困难时绝不轻言放弃,始终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快乐的生活方式过好每一天。比如,2018年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期间,我向办公室领导推荐采用“问卷星”开展线上调研,结合重点单位实地线下走访,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再如,疫情发生以来,我又和科室的年轻同志一起研究学习了文档在线编辑、多人远程协作等功能,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党委信息工作有序开展和渠道畅通,并通过工作效率的提升营造“劲往一处使”的和谐氛围。同时,我还踊跃参加单位组织的中秋诗会、回乡见闻征稿等活动,今年春节我撰写的回乡见闻成为信息处唯一入选省委办公厅汇编材料的文章。这些日常生活工作里的点点滴滴,成为让人感到无比幸福和安心的小确幸,让我觉得有幸能为盐都振兴、治蜀兴川出一份力真好。

最后我想说,四载赴京求学、四载选调生涯,人生还有许多个四年又四年,但“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这八个字始终在每一个北航人血液中流淌,今后我将继续坚定步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负春秋、不懈奋斗!


省发展改革委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   张航

我叫张航,本科硕士都在北航,是2014届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也是首批来川的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现任省发改委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感谢程书记在百忙之中看望我们,也感谢省委组织部提供这样的沟通交流平台,在此我结合工作经历汇报3点心得体会,不妥之处还请批评指正。

一是抓机遇、躬身实干。组织对选调生培养高度重视,对选调生群体更是高看一眼、厚爱三分,选调生得到多岗锻炼、挂职任职的机会更多。工作6年多以来,我已经在国家、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四级发改部门有过任职或挂职经历。我认为,在不同的岗位既要踏实努力、守土尽责,更要抓住机遇、凸显亮点。我在郫都区挂任发改局局长助理时,因工作原因被派到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帮助工作。国家和区县,看似层级距离遥远、相关度并不高,但我们紧抓国家发改委力推的双创示范基地确定到区的工作,推荐郫都区领导参加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出“郫都之声”,形成调研报告得到李克强总理肯定性批示,郫都区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回想起来,在自身工作岗位上每迈进一小步,都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在助力。

二是善创新、久久为功。6年工作下来,由衷体会公务员工作既要能冲刺,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能够扛得下吃得消干得好,也要能长跑,勤于思考善于谋划,有计划有步骤有思路地推进工作。2015年底借调至国家发改委,从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并参与筹备了深圳、上海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回川后,我有幸参与了成都争取双创活动主会场工作,经过2年大力争取,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最终落地四川成都,韩正副总理亲自出席,形成了“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的全国创新创业发展格局,擦亮了成都作为全国双创第四城的城市品牌,对四川创新创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2年多时间里,

从初次接触、深入了解、亲身实践,让我懂得了任何工作既要“谋定后动”又要“久久为功”,这样才能在忙碌中不失方向,在前进中获得干事创业的喜悦和鼓舞。

三是守初心、砥砺奋进。公务员具有很多纷繁琐碎、任务重要、责任重大的工作,唯有把每件平凡的工作当成不平凡的任务,才能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做好工作。母校的校训是“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我理解的就是教育我们实事求是、天天归零,不论过去取得多少成绩,都需要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初心和激情。去年年底,我调到了省发改委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我参与批复组建了全省首个省级产业创新中心,直接谋划筹备了省长、常务副省长出席的重要活动,面对疫情安排省预算内资金迅速发挥作用。未来我也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谦虚谨慎,不断砥砺奋进,力争推动全省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最后,感谢母校多年来的悉心培养,也感谢省委组织部一直以来的关怀指导,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当前,党中央做出了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决策部署,四川将迎来新一轮创新发展的高潮。北航是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院校,创新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希望母校能够进一步关注四川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将更多创新资源投入四川落地转化,我也会结合职能职责发挥桥梁衔接作用,为母校服好务,为四川尽好力。


成都市新都区发改局国民经济综合科副科长   张俊峰

我叫张俊峰,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2017届选调生,现任成都市新都区发展和改革局国民经济综合科副科长。转眼间,离开母校已经三年有余,2年半的读书生涯,在我人生留下了最深刻的“北航烙印”,这份情感和力量伴随我从北京到四川一路走来,难忘母校情,更感恩组织的关心和培养。现将个人学习、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提升品德修养,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知之深切,方能行之自觉。三十年前,我出生在大别山脚下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作为山沟里走出来的孩子,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正是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我才得以一步一步走出山沟、走出农村,进入学校接受教育收获成长、最终走上选调生的道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读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必须实事求是,心态与表态、说的与做的要一个样,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含糊、不打折扣、表里如一,经得起任何考验。我所在的科室因承担了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区域合作、规划编制等全区性工作,工作任务繁重,加班较多,对组织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不管多么困难,多么艰苦,从不推诿扯皮,总是千方百计,不折不扣的高质量完成。

二、勤学苦练本领,做一个为民服务的人

深学业务知识,对照岗位需求,主动加强对国家及省市各项大政方略的学习研究,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熟悉基础业务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丰富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手段,提高说话办事水平,持续提高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深学工作方法,注重向领导和同事们学方法、学经验,确保有的放矢,不盲目蛮干,工作质效进一步增强。入职以来,我一直在新都区发改局国民经济综合科工作,主要职责是牵头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区域合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中优北改等工作,兼顾部分领导重要讲话起草,以及省、市工作专报,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我主要负责了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扩区工作。根据省政府相关要求,省级开发区扩区工作复杂涉及面广,需要协调省发改委、省委编办、经信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等9个省级部门深度参与。前期,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现场调研、专家评审等,经过持续达半年的大量的沟通、反复的协调,顺利完成了扩区发展规划编制、土地集约利用评价、规划环评、安全生产、统计指标、机构设置、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初审等所有前置审查,完成500余页的申报材料组卷,征求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并取得一致后,已报请省政府常务会审议。待正式扩区成功后,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将新获得4.599平方公里的产业发展空间,为保障国家重大军工项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新都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牢记初心使命,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

知是行的方向,只有知之深,才能行之远。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始终牢记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的父亲曾经多次告诫我,是党改变了我的命运,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现在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要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踏实本分为民服务,才不负党的培养和组织的期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行是知的落脚点。我将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发展思路、具体抓手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学习更多的新知识,掌握更大的作为本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作为,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选调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