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89947

在改革发展的进军中再立新功

www.gcdr.gov.cn (2014-03-08) 来源:四川日报

在改革发展的进军中再立新功
四川日报评论员

    今天,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发展妇女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妇女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3年,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家庭生活中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了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半边天的伟大作用和无穷力量。一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服务妇女儿童基本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为促进妇女自身发展、维护妇女权益作出了巨大努力,全省妇女事业呈现勃勃生机。
    2014年,是我省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任务,我们要用改革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着力解决各级妇联组织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加强妇女工作落到实处。要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培养使用妇女人才,为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工作主线,以实施素质提升、巾帼建功、幸福家庭、巾帼维权、强基固本“五大行动”为载体,以帮助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为目标,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共同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新形势新任务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干、谋求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广大妇女要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新征程中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实践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