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5354

网络信息保护是社会的稳压器

发展论坛12月30日刊载

网络信息保护是社会的稳压器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组织部  滕德银

    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意义特别重大。网络信息保护是社会的一个稳压器,是构建和谐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项有力措施。
    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加强对网络信息的保护。网络的迅速发展,有其利的一面,但对于企业来说,其经济机密泄露的可能性增加了很多危险。因此,《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是从立法的角度,对这样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惩戒,这是十分必要的。否则,市场经济下的企业,其商业机密泄露,就会出现商业的不正当竞争,导致市场混乱,不规范。建立良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必须要对网络信息进行立法保护。
    加强社会管理,需要加强对网络信息的保护。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内容丰富,现实的要求紧迫。一条社会舆情,有可能就激起极大的波浪,导致社会不稳定。如今年四川某市的一个司机违规停车,在和交警的语言交流中导致其死亡。这一条信息经互联网迅速传播,导致短短三小时内就在事发地点积聚了几万人,并发生了打砸烧事故。因此,加强对网络信息的保护,从技术和立法的角度来认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在现在必须得到加强。否则,社会管理的成本将急剧增加,社会管理的效果将遇到更大的困难。
    公民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加强对网络信息的保护。高考考生的信息,被出卖;购房者的信息,被出卖;公民的银行信息,也有的被出卖。究其原因,还是我们在网络信息的保护上,没有明确的违法规定和惩戒措施,导致不法分子为所欲为,给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危险。因此,加强对网络信息的保护,也是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