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7160

王东明“四点希望”凝聚正能量

www.gcdr.gov.cn (2013-01-28) 来源:信息中心

天府时评12月26日刊载

王东明“四点希望”凝聚正能量

罗智刚

    12月24日,共青团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向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务实创新,投身社会实践;砥砺品格,引领时代新风。(12月25日《四川日报》)
    毛主席有句至理名言:“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1957年11月17日,毛泽东在莫斯科向中国留学生讲的这句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奋勇前行,开拓创新。
    都知道青年很重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随着时代的推移而有着不同的侧重,是一个大课题。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用了大量篇幅阐述青年,可谓语重心长,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及青年工作寄语很高的期望、很大的期待。
    “四点希望”掷地有声。只要坚持执行相信非常管用。现在的青年人,可能比十年前、二十年前更浮躁了一些,激进了一点,甚至伴随着冲动和茫然,但又同时具备时髦、潮流、知识等特性,这是在国内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社会大环境中形成的。客观存在,需要我们用心去面对,创造性的开展青年工作。又特别是各级团委要积极跟进时代的步伐,更好地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凝聚一股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激情澎湃的正能量。
    每位青年都是一面旗帜。“四点希望”无疑是青年朋友人生的指南针、导航仪,是青年前进的坐标、努力的方向。按照这四点要求去做,相信能够实现自身价值,创造人生财富,成为一个有用于国家和人民的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在青年身上。如果一个民族没有奋发有为的青年,那就没有未来;如果一个民族没有诚实、正直、果断、善良和勇敢的品格,那么它将无法得到其他民族的尊重,也无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青年的气息事关四川的发展,青年的命运也是中华民族的命运,青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愿我们牢牢遵循“四点希望”,对照执行,坚持不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