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1949

送温暖要亲民而不扰民

www.gcdr.gov.cn (2013-02-18) 来源:信息中心

人民网1月22日刊载

送温暖要亲民而不扰民

罗智刚

    临近年关,又到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时候。这本是件好事,但有的地方却把好事办成了“孬事”。
    一些人到基层后,大队人马前呼后拥浩浩荡荡、山吃海喝迎来送往,临走时还大包小包“卷走”土特产……不仅没有给基层送去温暖,更给当地带来不少麻烦和骚扰。到最后,“送温暖”队伍的花销远远高于“送温暖”物品的价值。而这笔开销如果直接用在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上,其价值会更重大、影响会更深远、效果会更明显。
    因此,访贫问苦当亲民而不扰民。要严格践行“八项规定”不漂浮。切实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坚决轻车简从不扰民,自带干粮下基层,自带被褥进农家,不给基层增添麻烦,不给百姓带来负担;要随和亲近不高傲。做到穿着朴素大方,随乡入俗,语言亲切,姿态自然,如若不然就会让群众感到生分、别扭、闹心,更无温暖可言;要着眼长久不短视。送温暖不仅要送去物质的帮助,更要送去发展的大计,送去发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帮助困难群众制定发展规划,确立致富奔小康的目标,才能把温暖送到刀刃上、送到心坎上。(作者系全省组织系统网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