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3496

转作风要真心转

人民网2月5日刊载

转作风要真心转

德阳市中江县委组织部  周光旭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总书记率先垂范作表率,一股清风自上而下迎面扑来神清气爽,全国人民感受到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勇气。但转作风不能一阵风,而要真真切切的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上。
    自古以来,官民博弈不停歇。“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水火关系”、“油水”关系、“鱼水”关系反复交替出现。千百年来的亿万百姓,都希望是载舟,得鱼水关系;而不是“漂舟”,现油水关系;更不是覆舟,呈水火关系。希望党永远是百姓的党、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偏偏是一些领导干部一旦当了官就忘了本,丢了“祖宗”忘了“娘”,时不时的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成了群众的公敌。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振奋人心。各地纷纷抓紧制定本地“清规戒律”,剪彩、红地毯、声色犬马现象大大收敛。老百姓感到官员的变化就在身边,对党更加有希望有信心。但官员的作风是否真转,从骨子里、从内心深处愿意转,是否甘心放弃“捞好处”的机会,有些人在观望,有些人做样子,有些人脊梁骨在发冷,也有一些人在真心实意的抓转变,但却是少数。
    “三个代表”到底代表什么?每位领导干部要认真地吃透精神,领会精髓,掌握要领,将其变为纪律要求、修身养性良方。“当官的”如果代表不了民众利益,民众就会另选代表。
    当下正值春节“感恩回报”的高峰期,由于上面“风声紧”,明目张胆请客送礼、收钱收物现象很多转为“地下活动”,暗流涌动。有关部门要练就火眼金星,坚决刹住这股歪风邪气。要认真过好“年关”,用行动转变作风、改掉陋习。改有好处,改了既落实中央要求,得到上级肯定,更能赢得百姓认可和拥护,让广大百姓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忠实“粉丝”。
    相信党风必将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变化。如此,党的根基也将越来越巩固,党的建设也将越来越辉煌!(作者系全省组织系统网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