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7908

党性在一场不是秀的“秀”中煜煜生辉

www.gcdr.gov.cn (2013-05-08)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新华网发展论坛5月7日刊载

党性在一场不是秀的“秀”中煜煜生辉

中江县委组织部 刘昌果

    面对地震灾害的肆虐,面对群众对生命的渴求,有一群共产党人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用可歌可泣的行动演绎了什么是大灾面前的大爱!
    他们是不顾余震威胁徒步赶赴灾区的省长魏宏,他们是不顾儿子满月便赴灾区救援的共产党员李林,他们是拔掉吊针毅然加入救援的村官吴佳林。毫无疑问,作为群众的主心骨,他们在群众最期盼、最需要的时候,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
    然而,时至今日,在感动于灾区党员干部的党性光芒的同时,一种声音却阴魂不散:这就是一场秀!此情此景,带着气愤的心情,我们有理由大声喊出,这绝不是一场秀。同时,我们更有理由大声喊出,这确实是一场秀!
    这绝不是一场“秀”!无情的灾难面前,谁又掂量不出“活着”的美好?谁又没有一份对“家”的责任和眷顾?面对余震不断背后的死亡威胁,面对父母妻儿担惊期盼的眼神,谁又会在此时舍得用可贵的生命和亲情去作秀?驱使着这些党员干部舍生忘死的,是因为群众在迷茫与困苦中的期盼,是因为共产党员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因为他们知道,只要有鲜红党旗在高高飘扬,只要有共产党员在挥汗如雨、振臂高呼,便有灾区群众在废墟中勇敢站起来的希望与力量。
   这确实是一场“秀”!这是一场在灾难面前不低头不服输的“秀”。面对地震的肆虐,面对死亡的威胁,面对人们对生命卑微的无力感叹,共产党员用生命作了这场“秀”,就是要让群众看到,生命可以脆弱,却绝不卑微。这场“秀”的目的,就是要让所有人相信,有了这群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主心骨,有了共产党员的这些大责与大爱,我们就有理由战胜灾难,就有信心战胜死亡。
    这是一场在群众面前不抛弃不放弃的“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凝聚的力量更是巨大的。当灾难来临,唯有不抛弃不放弃、唯有众志成城,我们才有战胜灾难的可能,才有在废墟中重新站起来的希望。而毫无疑问,面对灾难与死亡,这群共产党员就是主心骨,就是力量凝聚的核心。这场“秀”,就是要让群众看到共产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的不屈脊梁与无悔担当,就是要让群众感受到在灾难甚至是死亡面前,共产党员将始终带领着灾区群众在抗震救灾、在灾后重建中坚强的走下去信心与决心。
    在这场不是秀的“秀”中,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员的铁肩担当,感受到的是共产党员坚强党性的煜煜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