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1129

基层干部要有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公仆情怀

www.gcdr.gov.cn (2013-05-13)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腾讯网427日刊载

基层干部要有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公仆情怀

甘孜州新龙县委组织部   李雨静

看到雅安地震的新闻,我首先想到了最美的基层干部张国强,他用行动践行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地震发生之后,当我从废墟里站起来,我就想一定要为玉树做些事。”患病多年的张国强带着这种朴素的想法投身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中,谱写了一曲基层干部美丽的公仆情怀。
要有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勇气。当张国强面对一些群众的指责、不满甚至是辱骂时,他选择勇于承担、敢于面对。他始终相信:当一个崭新的玉树建成后,大家一定会感觉到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没有白流;通过三年苦战实现了跨越二十年的目标后,不论是群众、组织,还是历史,都会对我们所有参与玉树灾后重建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干部们有一个正确的、完整的、客观的评价!
  要有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底气。张国强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最大化、最小干预土地原貌的原则,“以情促迁、和谐拆迁”,确保了重建工作的顺利推进。同事们评论张国强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保尔…柯察金。张国强的所作所为告诉我们:只有将群众装在心里,群众才会把你装在心里、放在眼里、提在口里。
  要有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脾气。当困难一次次地降临在张国强身上时,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他经常对身边的人说:“基层的广大群众就是干部的老师,群众提出的困难与要求都是一份份试卷,世上没有过不去的事,只有过不去的心。”这就是张爱国的脾气,在群众工作面前只有前行的脚步,没有后退的道路。
  张国强同志以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人民公仆本色,他用自己的勇气、底气、脾气诠释了“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精髓,诠释了什么才是最美丽的基层干部。作为基层干部,就应有忍辱负重的胸怀,要有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公仆情怀,要有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无畏气概;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就应以吃苦为乐,以奉献为荣,将热血洒在基层,让生命的价值在基层中发光发亮。在玉树灾后重建中,有无数和张国强一样的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舍生忘死地投入工作。让我们永远的记住他们,同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雅安同胞早日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