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7825

谱写“四川梦”组工干部大有可为!

www.gcdr.gov.cn (2013-05-22) 来源:宜宾市委组织部

四川在线网5月11日刊载

谱写“四川梦”组工干部大有可为!

筠连县委组织部 田雨佳

  组工干部应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勇于创造,托起“中国梦”,奋力谱写威武雄壮的“四川梦”!
  谱写“四川梦”,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组工干部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四川梦”是全省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建美丽家园的梦,也是组工干部追求人生理想、实现自身价值的梦。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坚定“三个自信”,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还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纯洁型组工干部。
  谱写“四川梦”,组工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的素质和本领将影响经济社会的科学协调发展、影响人民群众对“中国梦”“四川梦”的追求。因此,组工干部要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努力做知识渊博、本领过硬的学习型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人民群众中学习,在人民群众中实践,真正练就一身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为实现“中国梦”“四川梦”服务的真本领。
  谱写“四川梦”,组工干部要勇于创新、敢于创造。“中国梦”、“四川梦”需要每一个细胞和成员不断创新、不断创造,组工干部更应该一马当先、率先垂范,做创新创造的表率。要带头创新、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要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宣传党的政策,为实现“中国梦”四川篇章打下理论基础;要探索干部选拔和管理新路子,为实现“中国梦”四川篇章打下人才基础。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在勇创佳绩中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风,体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