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7643

芦山免职副乡长称“不后悔”底气何在?

中经时评4月25日刊载

芦山免职副乡长称“不后悔”底气何在?
泸州市纳溪区委组织部 余正燃

  在抗震救灾的重要关头,工作不在状态,落实不到位的领导干部确实该免职,该批评。但就是这位被就地免职、通报批评的副乡长,在记者采访时敢于说出“工作尽力了,我不后悔”的话;就是这位现年47岁,头发花白满脸朴实的副乡长,在乡里的口碑却很好,却得到群众的好评。
  抗震救灾没在驻点岗位,造成物资发放混乱,群众有情绪意见而成为震后首名被罢免领导干部,杨成毅确实有失职。但这个失职却有前提:那就是其他组也出现问题,杨成毅带人前去处理。在到处都是受灾群众,到处都需要组织安排的情况下,身为领导干部,又如何能坐看矛盾、纠纷的扩大和升级?所以,杨成毅离开岗位没有错,其错在于没有做好汇报和衔接工作,造成救灾工作的脱节。
  从严肃纪律的要求,杨成毅当免职。芦山明确规定:抗震救灾期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职工未到岗一次,予以诫勉。未到岗两次,科级领导干部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地免职,何况杨成毅还被抓了现行。
  免职副乡长敢于说出“尽力了,不后悔”的底气何在?为什么在免职后没有怨言,仍然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其间体现的是一种坦然和良好的心态调整,其间彰显的是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信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做到敢于奉献,冲锋在前;就应该以完成任务为第一准则,做到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我心!
  对这样的干部,组织上更应以“有功则奖,有过则罚”的标准以待之。如今,杨成毅已经因其过被免职,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又可否再多听听群众意见,将这批在抗震救灾中务实、为民的好干部选任上来。在维护公信力的同时,也更易赢得民心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