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7617

一免一提“给力”抗震救灾

www.gcdr.gov.cn (2013-05-30) 来源:德阳市旌阳区

强国论坛4月27日刊载


一免一提“给力”抗震救灾
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   杨净

 

  雅安出台抗震救灾领导干部管理“六条规定”,强化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保障。4月24日,对救灾不力的副乡长杨成毅进行免职的同时,对表现优异的龙门乡副书记陈钢火线提拔任乡长。
  网友对杨成毅报以同情的同时,对“火线提拔”的做法提出了质疑。而笔者以为,抗震一线,是检验和考验党员干部的重要战场,灾难时刻严肃干部管理,能树立正确的干部选用导向,更能激发党员干部“正能量”。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每次灾难面前,我们总能看到对两类干部的报道,一类他们不顾自已身体做“不要命”的村官、不顾个人安危做“不听话”的儿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失“小孝”敬“大孝”,他们作为干部的楷模,
  生动诠释着“执政为民”的理念,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冲锋在前,带领群众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的拼搏。另一类则工作不力、临危退缩、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作为一块“试金石“对干部做了一次真正的检验。优秀干部的风采得到了展示,不称职的干部现出了“原形”。
  “危难显品行,时势选干部”。在灾难面前,在危急关头,一名干部是忠于人民,践行职责、坚守岗位与群众同舟共济;还是抛弃群众,明哲保身、只顾个人安危、置群众不顾?是积极主动以高度的责任心、满怀真情地为灾区群众工作;还是消极应对、迫于压力,留在岗位,只动手脚不用脑?灾难时刻是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意识一次实战的检验,实战才能展能力、显问题,干部的表现直接反映干部的品行和能力。
  地震面前,生死攸关时刻,能够心怀宗旨意识、有着坚定党性能与群众并肩战斗共命运的干部就应该得到提拔!再次向战斗在灾区一线带领群众抗震救灾的干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