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8627

成就“中国梦”,组工要先行

www.gcdr.gov.cn (2013-05-30) 来源:

四川在线网5月22日刊载

成就“中国梦”,组工要先行

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郑  平

      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组成部门,要在实践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提高认识,学在前面、走在前面,争做“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引领者、践行者、传播者和总结者,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要做引领者,主动学习走在前。组织部门要做活动的引领者,组工干部不仅要自觉深入学习“中国梦”理论知识,更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推进改革创新;要积极组织召开学习动员会,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举办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多方式、多层次集中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教育内容,设立不同学习专题,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为市中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发展,实现升位崛起目标,建设内江“工贸双强、城乡共进”先行区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要做践行者,落实工作走在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组织部门肩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在践行“中国梦”的道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组工干部要做活动践行者,将工作落实走在前。要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业务工作与中区区域跨越发展相结合,深化学习感悟成果,坚持脚踏实地干事业,立足实际谋发展,积极为中区建设建好言、献良策。组工干部要身先士卒下基层接地气,通过开展大走访、“五联五助”等活动,把“中国梦”带到群众中去,带到实事中去,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联起来,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党员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基层群众要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全区人民的干劲调动起来、思想凝聚起来、热情激发出来,凝万众之心,聚全民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建设活力中区、魅力中区的强大正能量。
  要做传播者,传递梦想走在前。组织部门要率先垂范,以“组织部长下基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及“挂包帮”等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中国梦。要充分发挥远教站点、“红色信使”等平台作用,采取征文、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组建区委宣讲团,开展“中国梦”进乡村、进社区、进站点、进学校、进机关和进“两新”组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创作贴近群众的宣教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方式,全面展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唱响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主旋律,夯实中国梦的教育效果。大力宣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尊重先进、争当先进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要做总结者,沉淀经验走在前。脑袋指挥行动,制度保障工作。组织部门要做活动的总结者,要抓好学习总结和成果转化,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内化于心的精神成果、外化于行的实践成果、固化于制的制度成果。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机制、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机制、群众自我教育机制、党员干部激励约束机制等,将制度与日常工作、重点工作严密结合,形成长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检查,建立专门的主题教育活动督导机构,采取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用制度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创造条件,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