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0227

“十四条”铁规助推实现“中国梦”廉政篇章

www.gcdr.gov.cn (2013-06-05) 来源:达州市委组织部

张家界在线网5月30日刊载

“十四条”铁规助推实现“中国梦”廉政篇章
万源市委组织部 孙芳

  四川万源市为助推实现“中国梦”万源新篇章,全方位加强干部职工的廉政管理,近期出台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大操大办宴席的暂行规定》被形象的喻为“十四条”铁规。“铁规”的出台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及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有力遏制大操大办宴席的不良风气,真正将权力关进笼子,实现为民务实清廉,将伟大“中国梦”不断推向深入。
  近年来,大操大办宴席的现象普遍存在,“学酒”、“房子酒”、“开业酒”各种名目举办的酒宴甚多,不乏有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借机敛财,更有甚者竟有“三年不办酒就要亏十几万”的说法。干部职工不堪重负、百姓怨声载道。
  “铁规”明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除了本人及子女婚宴,配偶、本人和配偶的父母丧事,本人和配偶的父母高龄寿宴等三类情况外,一律不得办理其他宴席
  “铁规”的出台有望拴住党员干部的手和嘴,是遏止不良风气的及时雨,更是为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敲响了廉政警钟。
  “铁规”的出台有望避免公职人员因公务关系通过酒宴赠送礼品、礼金,变相行贿受贿、借机敛财,遏制不良风气,给当地廉政建设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铁规”的出台符合了群众心愿,适应了当地发展的需求,是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更是助推“中国梦” 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重要举错。(作者系全省组织系统骨干网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