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1020

对接群众需求为圆“中国梦”添力

www.gcdr.gov.cn (2013-06-05)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天府评论6月4日刊载

对接群众需求为圆“中国梦”添力
荥经县委组织部 王雪婷

  四川省目前开展的“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其实就是以活动来对接群众的需求,就是让群众在活动中明白自己的需求,构筑自己的梦想;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劳为自己的需求、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共同谱写中国梦四川新篇章。雅安灾区在活动中对接群众需求,以中国梦为纽带,连接起受灾群众与雅安发展,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梦想而不懈奋斗。
  家园梦是灾区群众最美的畅想。4.20地震带给雅安人民的伤痛是无以言表的,痛失亲人、家园被毁。灾难面前,雅安以中国梦为依托,构筑起受灾群众的信心和勇气,让受灾群众在中国梦的引领之下,以重建美好新家园为新的希望。有希望就有力量,就有为之奋斗的无穷动力,灾区的群众怀着新的梦想,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始为家园梦而努力。
  民生梦是灾区群众最大的念想。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是每一个群众所期盼的幸福生活,这样的民生梦更是灾区群众最大的念想,这是大家对实现中国梦最切实的感受。雅安通过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把民生放在首位,将出台更多更好的的政策,将进一步提高公共财政用于民生保障支出的比重,继续加强重点区域和谐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等民生工程。
  致富梦是灾区群众最实的希望。灾后重建中,受灾群众不仅期待有新的家,更期待能在各级政府的引领下,走上致富路,过上幸福生活。雅安把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与灾后重建相结合,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相结合,积极为群众谋划致富的路子,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发展中,让群众成为发展的主体,积极参与到经济发展中,为致富梦开好步。 (作者系全省组织系统骨干网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