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3887

着力营造多姿多彩的“政治生态”

www.gcdr.gov.cn (2013-06-27) 来源:乐山市委组织部

重庆七一网6月21日刊载

着力营造多姿多彩的“政治生态”
乐山市委组织部  潘福金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多点多极支撑”既是经济战略,也是政治导向,既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出了“构建多点多极经济生态”的新任务,也对组织工作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营造多姿多彩政治生态”的新要求。
  “多点多极支撑”战略的核心是实现加快发展,必然要求全省班子队伍减少“思想摇摆”,真正树牢加快发展的意识。组织工作应该把服务“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作为主要职责定位,在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上,坚持把“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选人用人导向贯穿干部选拔全过程,突出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招商引资工作一线、边远民族地区一线、群众信访工作一线”等“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更加注重激发加快发展的动力,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
  “多点多极支撑”战略的路径是多点多极发展,必然要求全省班子队伍减少“路径依赖”,全面增强引领发展的能力。因此,组织部门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上,必须始终围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这个宏伟战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更加注重提升班子队伍的能力,掀起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培训,形成追赶跨越的发展态势。
  “多点多极支撑”战略的目标是重塑发展版图,必然要求全省班子队伍减少“作风漂浮”,认真践行务实发展的作风。组织工作应该校准社会价值导向定位,更加注重营造求真务实的风气,尤其应在一项项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等具体事务中,落实、体现和升华公平公信的操守,通过塑造干部队伍优良作风,带动整个社会风气的向好养成;通过提振骨干队伍的精气神,激励了全省人民锐意进取、激情创业。
  “多点多极支撑”战略的落地靠基层组织和党员带领群众真抓实干,必然要求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减少“形式花样”,切实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这就要求组织部门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时,更加注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真正实现由传统的“一般性号召”向“具体抓落实”转变,让群众真真切切分享党建实惠、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建在身边,既使基层党建惠民富民的功能得以充分彰显,又收到了凝聚民心、建强堡垒的党建实效
。(作者系全省组织系统骨干网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