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18034

为“问题管理法”叫好

www.gcdr.gov.cn (2013-08-12)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8月9日刊载

为“问题管理法”叫好

刘云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实不实,关键在于能否有效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许多地方都在积极探索,创造经验。其中,成都市实施“问题管理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走近百姓查找问题,靶子准、力度大,值得提倡。
  中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不虚、不空、不偏,这就需要从问题出发。多开座谈会、恳谈会,肯定能听到真声音;走进政务大厅、接访大厅,才能看到真需求。可能会红脸冒汗,但听到了真意见,找出了真问题,才能实现活动的初衷。
  不仅要找到问题,更要认真分析梳理问题。做成“问题台账”,能照出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样子,映出工作上的漏子,透出“四风”的根子。照多面镜子,时常照镜子,党员干部就会感到转作风的紧迫性,才会挂不住、坐不住。
  有“问题台账”,更要主动销账。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环境污染、城市管理等,果断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并请群众代表监督检验、参与评判,老百姓自然会感到气顺了、心亮了。
  为“问题管理法”叫好。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