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1441

“群众需求”要读懂更要落实

www.gcdr.gov.cn (2013-11-14) 来源:《四川日报》

“群众需求”要读懂更要落实

宋飞

  据《四川日报》消息,广元市创新“五建五强”群众工作法,将工作力量、工作人员、服务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最终是矛盾减下去,民生增起来。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五建五强”群众工作法之所以受到群众欢迎,首先在于读懂了“群众需求”。基层群众希望在家门口办事——这是广元市领导在乡镇调研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办公室听不到群众声音,会议室议不出群众愿望,只有“眼睛向下”,深入基层多听群众内心之忧、矛盾之困、民生之需,我们的决策才会更具针对性。
    “五建五强”群众工作法能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做到了敢抓落实,真抓落实。如果只满足于读懂“群众需求”,缺了“下回分解”,势必会贻误消除误解和化解矛盾的最佳时机。只有直面“群众需求”,在解决问题上动真格,在送服务下乡上更周到,干部的辛苦指数才会换回群众的满意指数。
    读懂“群众需求”,就是抓住了群众工作的牛鼻子;落实“群众需求”,群众就愿意把政府当“靠山”,把干部当“亲人”。

    (《四川日报》11月14日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