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88829

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用“两学一做”实效铺就甘孜全面小康路

www.gcdr.gov.cn (2016-06-08) 来源:四川组工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覆盖全体党员的常态化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甘孜州作为反分维稳前沿阵地、脱贫奔康主战场,要求我们必须把学习教育内化为共同的思想基础、外化为坚定的自觉行动,做到久久为功、落细落实。

坚持深研细学 拧紧“总开关”

围绕“学”这个基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局、高水平推动,力促先行一步、学深一筹、走在前列。契合实际深入领会。加压提出“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创新动作出新出彩”的自我要求,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甘孜藏区实际相融合,坚持工作的特殊性与理论的指导性相统一,明确“四必学”必读篇目,在学党章党规强党性,学系列讲话明方向基础上,增学民族宗教知识、法律法规常识等学习内容,确保理论武装极富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局推动培育亮点。按照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不落下一名党员”的要求,以“重温入党誓词、永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局起步,与革命传统教育衔接互动,用火红的革命历史激发奋进热情,让广大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更加坚定。以甘孜涌现出的全国全省先进典型为荣,以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案件为耻,弘扬甘孜精神、讲述甘孜故事,培树“甘孜好人”,让广大党员“缺氧不缺志”的毅力更加坚韧坚强。示范引领凝聚共识。坚持领导引领示范、层层传递带动,细化完善州委常委班子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方案,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辅学、问题导学、典型引学、警示教育促学等方式,学习党章党规,强党性、知党恩、铭党情;学习系列讲话,原原本本学原义、逐条逐句悟精神、真真切切把方向,使“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成为广大党员的思想共识和政治自觉,在灵魂深处切实拧紧“总开关”。

坚持严查实改 强化“执行力”

立足“做”这个关键,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基本要求,以做优秀党员为价值追求,细化争创标准,对标比学赶超,务求执行落实。即知即改补短板。把以问题为导向贯穿始终,带头查改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践行新发展理念、务实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己不遮不掩、揭短亮丑,对人出以公心、坦诚相待。带头细化完善“三张清单”,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查改问题的衡量标准,动态管理抓整改,阳光透明抓整改。创新创举作示范。强化党员示范,组织开展以“感恩奋进脱贫奔康”为主题的千名公职人员诗歌朗诵比赛、“平凡的事业,不凡的收获”故事会、双拥文艺汇演等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在党政军警民中创新开展。坚持“组织随着群众走”,在虫草、松茸采挖地组建三百余个临时党支部、近千支党员红色袖章队伍,开展“四带四争”红色先锋行动,共建和谐稳定甘孜藏区。分行业系统和层面层次,具化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标准,深化“岗位奉献、技能比武、承诺践行”等示范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养成敬业修德、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行为自觉。正风肃纪刹歪风。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案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依托“清廉甘孜”手机报平台,定期送廉政信息动态进万家,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庸懒散浮拖”等专项整治,发挥暗访震慑作用,严惩“机关病”、扭转“衙门风”,让“讲执行、重执行、抓执行”落地见效。

坚持真抓实干 推动“新发展”

瞄准“为民谋福祉”这个目标,以“两手抓、两促进”为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用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新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凝聚力。严格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并执行全州党建工作季度例会制度。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全州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任务,作为召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的重点议题,转化为提振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内生动力,着力抓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做好换届工作,增强战斗力。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新要求,严格“九个严禁”等纪律规定,注重在扶贫攻坚、反分维稳、重大项目建设、艰苦复杂环境“四个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突出、为民情感真挚、作风公道正派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以实施“百乡筑堡垒、千村创和谐”党建先锋工程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换届选举、软乡弱村整顿全过程,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建强基层执政骨干队伍,筑牢基层磐石堡垒。实施“六大战略”,强化发展力。准确把握甘孜藏区发展严重滞后、贫困量大面广程度深、维稳形势严峻复杂等州情实际,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明确提出“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突出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坚持以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发展新成果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提升广大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鲜红的党旗在康巴高原更加璀璨夺目、熠熠生辉。

(作者系中共甘孜州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