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69834

党员干部要常喝“浓茶”

www.gcdr.gov.cn (2018-10-26) 来源:四川组工网

茶是中国人的第一饮料,陆羽《神农食经》中认为饮茶始于神农时代,“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此外,明朝时期郑和下西洋时就把茶叶当做礼物送给途经各国,广受欢迎。

茶的味道苦涩,但回味继而甘甜、醇美,与咖啡、牛奶相比截然不同。茶只需与滚烫的水相结合就能浸泡出世间芬芳,使品茶人深深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一杯浓茶更能使人体会世界浮华多变的艰辛路,更能警醒世人遇苦不怯、有荣不骄的人生哲理。

曾经雄关漫道,而今迈步从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常喝“浓茶”, 以此浸润心脾、历练修为,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常喝真情为民的“浓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茶的生产工序也是相当的复杂,好茶总是需要茶民亲自摘茶、炒茶、晒茶等繁琐工序,每饮一口茶也不由能体会到茶民的辛苦制作生产过程。党员干部在工作疲惫之际饮上一口浓茶便能体会其中的苦和辛酸。还记得那“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我们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这个历史唯物主义最基本的道理。”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党员本色,坚持党的号召,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永葆长青。

常喝对党忠诚的“浓茶”,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浓茶的味道最为苦涩但更能明志,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能体会浓茶的苦才能做到不忘对党的忠诚信念,才能做到心中有党。习总书记说过:“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个国家的强大源自于一个党的强大。我们党是人民的党,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我们的党“奉命于危难之间”,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封建的枷锁、打破战乱的囚笼,才迎来了美好的今天。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为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常喝担当干事的“浓茶”,奋斗书写精彩人生。浓茶的苦,苦在本身价值与苦过之后的甘甜,党员干部喝得浓茶就一定能担当重任、干事立业。习总书记将“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作为自己的执政理念,并表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兢兢业业,夙夜在公,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担当是时代之需,是发展之要,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担当干事的决心,只有树立为国担当的本真才能书写精彩的人生,才能刻画绚丽的人生精彩。

常喝提神醒脑的“浓茶”,坚守干净廉洁底线。浓茶之苦,苦在心神;浓茶虽浓,却不失清纯。“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习总书记说:“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作风问题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都与公款、公权有关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党员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廉洁底线,贵在忠贞,党员干部能喝浓茶就要学会挨得住清正廉洁的“苦”,更要学会不管如何泡制也能经受住的浓茶之“清”,以此不失本真、为官清正、流芳百世。

有道是:木槚提神亦醒脑,苦尽犹甘味正酣。沉浮本是身外事,不负初心年复年。

(成都市金堂县组织部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