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2242

组工干部当从榜样中汲取忠诚干净担当正能量

www.gcdr.gov.cn (2018-11-29) 来源:四川组工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就是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对照标杆学习先进,向先进人物看齐,是我们锤炼党性、砥砺成长的重要方式。

张贵平,一名普普通通的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7月12日,在抢通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板桥村因连续暴雨塌方的村道时,突发疾病不幸离世,年仅45岁。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深度报道,被四川省委追授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我认真阅读了关于张贵平同志的每一篇新闻报道,在感慨生命脆弱的同时,更多地是让我看到了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应当从中汲取的“忠诚干净担当”正能量。

从“听党话、跟党走”中汲取“对党忠诚”正能量。从入党第一天起,“对党忠诚”四个字就伴随入党誓词深深地烙在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里。张贵平就是这样的人。2016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在荣山场镇张坝社区任党委书记的张贵平,被镇党委确定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村、离场镇18公里远的板桥村党支部书记人选,面对环境条件的巨大差异和家庭的具体困难,张贵平没有拒绝,凭着坚强的党性,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想,做这样的决定并非偶然。“党员就是党的人,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言,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张贵平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坚定意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当向张贵平同志学习,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永远听党话、分党忧、跟党走。

从“严律己、守清贫”中汲取“干净干事”正能量。常言道:“公生明,廉生威”。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张贵平正是严于律己、守住清贫、干净干事的典型代表。“我是干部,向组织伸手的事情我不干”。张贵平在欠债6万余元、父母患重病、靠兄弟资助才修起无厨无厕瓦架子房屋的情况下,从来没有向组织申请过任何政策救助;在经济林补贴核查中,面对村民的挥拳相向,他坚持原则底线、寸步不让;在多地工作期间,他始终把“私账”和“公账”分得一清二楚,从未在村上报销过一顿伙食费。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廉洁奉公、干净干事”高尚情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当向张贵平同志学习,强化克己奉公、廉洁无私的意识,始终公道正派,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始终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从“干难事、干成事”中汲取“敢于担当”正能量。担当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召唤。敢于担当,不是一句承诺、一声口号,而是在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发生重大事件时,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困境中找出路、在困难中找办法。张贵平在村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着一往无前的拼劲和激情。“你这个外来书记,怕是来混一届又跑了”,面对村民对外来村支书的质疑,20天时间,他挨家挨户走访,跟村民们掏心窝子交流,许下“从今天起,我就是一个板桥人,我会和大家一起苦一起干”的铮铮誓言;面对村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员作用发挥不好、产业发展滞后等问题,他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找准问题根源,想法设法建强战斗堡垒,挖空心思发展支柱产业。“党员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张贵平经常说,困难面前看担当。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当向张贵平同志学习,强化担当意识、勇挑使命重担,从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担责,在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闯将、争头功。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