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6417

全省选调生示范培训班开班 302名学员靶向“充电”

www.gcdr.gov.cn (2018-10-3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凌 李媛莉)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选调生培养锻炼,10月25日,全省选调生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302名选调生将参加为期9天的集中培训。

为突出此次培训班的示范意义,加强优秀选调生培养储备,本次参训人员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下的县(处)级、35岁以下的乡(科)级正职、33岁以下的乡(科)级副职优秀选调生。学员选择更加突出基层导向和实干导向,重点向市(州)特别是“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要节点、脱贫攻坚任务较重、选调生数量较多的地区倾斜。

为促进不同层级、不同单位、不同职务的学员间相互交流,参训学员被分为6个培训班,来自省、市、县、乡各级机关和县处级、乡科级等各个职务层次的学员混合编班。培训期间,学员们将重点学习三方面内容:理论学习帮助选调生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方法学习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突出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帮助学员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本领;纪律学习通过专题解读、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帮助学员锤炼优良作风。

为使培训内容既有一定理论高度、又有一定实践深度,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微观实际操作,培训班邀请了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县乡党政正职以及具有第一书记等驻村帮扶经历的人员为学员授课,以提升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