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3356

组工干部的“三道加法题”

www.gcdr.gov.cn (2018-12-21) 来源:四川组工网

加法是小学数学的知识,它作为基础性知识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广泛应用。而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执行者,承担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组工干部应该做好三道加法题,打好基础,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党性要强=警示+自省。组工干部最首要的特征就是党性强。党性修养是从政之基。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成克杰、邱晓华、刘志华等人的名字,已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溃疡总是慢慢形成的,毒瘤总是逐渐扩散的。从党的领导干部,到人民的罪人,莫说世道变化快,荣辱全因一念间。作为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的干部,必须时时不忘警示教育,处处加强思想改造,封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关好自己的门。如何防止和纠正“从众流俗、不洁不廉”的问题?组工干部要做到每日“三省”:一省贪占观念除去否?真正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占公家一纸一笔,不贪别人一分一厘。二省社交圈子净化否?是否做到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自律,真正做到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玩的“游戏”坚决不玩,不该交的“朋友”坚决不交。三省党员意识增强否?真正做到把党员承诺喊出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业务要精=学习+创新。学然后知不足。在组织部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顿悟学习和再学习已成为适应工作、把握变化的核心能力。只有时时学习、处处学习,把政策、文件精神读懂、吃透,把业务知识筑牢、夯实,让学习成为常态,成为新的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从而完成自我超越和创新。“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如何防止和纠正“学风不端、状态不佳”的问题?组工干部要做到每日“三比”:一比学习是不是抓得最实,真正做到不放过点滴时间,学深学透,学有所获;二比回答问题“是”的频率是不是最高,真正做到熟练掌握组工业务知识,熟悉相关法规政策,做好决策参谋、智力服务;三比解决问题时点子、办法是不是最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解决问题、处理事情的能力。

作风要实=落实+服务。海市蜃楼虽美,却可望而不可及;纸上谈兵虽动听,却“尔曹身与名俱灭”。再美好的蓝图,再科学的设计,关键在抓落实。组织工作粗心不得,马虎不得,等不得,拖不得,力求拿出手的就是最好的,不出半点差错。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讲一个“实”字:腿要跑得,身体要累得。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沉下身子干工作,“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组工干部如何防止和纠正“作风不实、脱离群众”的问题?要坚持做好每日“三查”:一查上下班“10分钟管理”是否到位,真正做到上班早到10分钟,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下班晚走10分钟,延迟消退工作热情;二查各项工作是否执行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交办的每一项工作都抓紧抓好,执行不讲价钱,落实不打折扣;三查服务举措是否让服务对象满意,真正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暖心、一腔热情服务、一声再见相送,让上访的群众满意、办事的人员舒心、服务的机关放心。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委组织部 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