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3814

“四措并举”抓实党建带强援藏党员干部人才队伍

www.gcdr.gov.cn (2019-01-11) 来源:阿坝州茂县委组织部

眉山市东坡区对口帮扶茂县工作组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前方指挥部”)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抓实党建带强队伍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坚持“四措并举”着力抓实党员干部人才党建工作,为扎实、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理论武装。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召开每月一次的临时党支部暨全体援藏干部人员学习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州)、县(区)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人才重温入党誓词,坚持会前学法,着力提升干部人才政治理论和政策能力水平,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行动。

二是开展“不忘初心,援藏为什么、到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活动,提高政治站位。从2019年元月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援藏为什么、到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系列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主要围绕全体援藏干部人才构成情况和自身实际,采取临时党支部委员分别上党课的方式,提高大家政治站位;举办座谈研讨、沙龙交流的形式,深挖援藏动机、援藏初心;重走长征路、深入草地县的实地学习考察等方式,增强援藏干部人才的使命感、责任感。

三是强化“三个一”活动,严格干部人才管理。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管理强化对口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工作组全体干部人才分组、分工,将日常管理、纪律规定、目标考核等逐一细化,落实到小组、到人头。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活动,工作组领队每月对全体干部人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小组长每半月对本组干部人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各小组党员每周与本组干部人才开展一次谈心交心,并将掌握的情况及时上报前方指挥部,以便随时掌握干部人才思想动态。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舒心援藏。前方指挥部及时成立各种兴趣小组,丰富全体党员干部人才的援藏生活。组建了篮球队、乒乓球队、登山队等兴趣活动小组,坚持做到一周一活动,锻炼了干部人才身体又愉悦了身心,以便干部人才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援藏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