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6663

德阳什邡召开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联席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1-30) 来源:什邡市委组织部

IMG_3100.JPG

1月22日,什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良主持召开了2019年什邡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及镇(街道、经开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凉山州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四川省扶贫开发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口帮扶喜德县全域结对帮扶六项“重点任务”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推进产业发展、组织支部共建、加强智力支援、深化劳务协作、开展群众工作、强化社会帮扶”工作情况。

彭良同志强调,要扎实开展好2019年对口帮扶喜德县50项工作任务和全域结对帮扶工作。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增强对口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自觉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二是措施上再精准,增强对口帮扶的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精准对接,坚持挂图作战,坚持督促推动,对照年度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一项一项推进落实,全面提升对口帮扶实效。三是管理上再发力,增强对口帮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帮受双方联动工作机制,总结宣传经验特色,关心关爱帮扶干部人才及家属,形成合力攻坚冲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