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2830

彭山区开展“圈子文化”专项整治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1-29) 来源:眉山彭山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纯洁党员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彭山区结合“严纪律、转作风、创一流”集中整顿全面开展“圈子文化”专项整治。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印发了《“一把手”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第一责任人职责六条规定》。明确“一把手”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要求干部职工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同时对班子中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要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对干部职工中搞“小圈子”“小山头”的要及时叫停、及时纠正。

二是抓好全面排查。结合彭山区实际,制发了《眉山市彭山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圈子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重点排查以自发成立的同乡会、老乡会等名义举办的八类“酒局圈”,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借助“圈子”培植私人势力和形成利益同盟,搞权钱交易等六类“圈子”行为。

三是严肃党内生活。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派员参加全区部门、乡镇、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对照八类“酒局圈”开展自查自纠和相互查摆,针对六类“圈子”行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干部与一般干部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多渠道查摆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

四是深化监督举报。通过智慧党建和纪委大数据平台“随手拍”功能,实现线下线上监督无缝对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深化“媒体+群众”的干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