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7187

德阳市集中开展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春节慰问活动

www.gcdr.gov.cn (2019-01-30)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20190130德阳市集中开展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春节慰问活动.jpg

2019年1月29日上午,德阳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援藏援彝干部人才代表及部分家属代表慰问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对口帮扶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挂任藏区彝区深度贫困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支教”“支医”等各方面代表5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援藏援彝干部人才代表就进入藏区彝区以来的工作体会、生活感受作了发言。王华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50名参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德阳全市870余名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及其家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王华蓉指出,藏区彝区不比内地,陌生而艰苦的环境、全新的工作内容、包括语言、思想、生活、工作等障碍,都需要大家去逐一克服、去逐一适应。从这几个月的情况来看,这支队伍是优秀的,是富有战斗力的,对大家在藏区彝区脱贫攻坚一线所做的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持续激励全市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更好担当作为,做出新成绩,王华蓉提出了三点期望要求:第一,站在雪域高原、大山深处,更要胸怀全局、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攻克藏区彝区深度贫困堡垒是一场必须打赢、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切实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与受扶县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第二,经历艰苦环境、艰难磨练、艰辛打拼,更要勤学善作,历练不悔人生。要牢记好干部标准,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树好德阳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良好形象,收获难得的援藏援彝精神、难得的爱民情结、难得的磨难感悟,使之成为一生的精神财富,受益终生。第三,通过舍小家顾大家、顾藏家、顾彝家,舍眼前顾长远,更要真诚帮扶,赢得认可褒奖。要不畏艰苦、主动作为,超长付出、无私奉献,主动融入藏区彝区,赢得到藏胞彝胞认可,真正结下深厚友谊。

会上,还向每一位援藏援彝干部人才代表和家属代表发放了慰问品,援藏援彝干部人才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倾心倾情援助,不负组织重托,不负藏区彝区群众期盼。此次慰问活动是德阳市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和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暖心行动”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缩影。此前,市委组织部专门研究印发了《德阳市援藏援彝干部人才2019年春节慰问实施方案》,针对全市各级各行业部门选派到藏区彝区干部人才,统一明确了慰问时间、慰问责任单位和慰问方式等,要求各县(市、区)以及市级有关行业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本地、本单位、本行业系统选派的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和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或家属代表)召开集中慰问座谈会,或由所在工作单位主要领导采取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其工作、生活和家庭困难需求等情况,全面掌握每名帮扶干部情况,坚决做到春节期间慰问对象一个不漏,确保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