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8313

做为百姓谋福利的官

www.gcdr.gov.cn (2019-02-13) 来源:四川组工网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到富强先进,走上了奔小康的道路。这一切成果都是以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前提,因此,党员干部要做一名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利的官,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继续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新中国。

做为百姓谋福利的官,要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目前,一些为政者不作为现象异常严重,他们一边享受着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一边却没有为人民群众干实事。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现象,更甚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这样不作为的为政者要不得,人民群众需要的是能够带领他们走上越来越富裕的道路、过上越来越充裕的生活的党员干部。既然选择从政这条道路,那就要担起服务人民的重任,既然选择清贫,那就敢于拒绝诱惑,一生为官,终身为民。

做为百姓谋福利的官,要真真切切为人民办事。自精准扶贫政策提出以来,不计其数的官员奔赴基层一线做调研、体民情,为贫困村找项目、立产业,这真真切切的党员干部让贫困人民过上了好日子。相反,有的党员干部却没有做到如此,他们中有的私吞扶贫款,有的搞形式主义,拍几张照片就算是完成了扶贫任务,到最后,既没有帮到扶贫户完成脱贫任务,又没有作出该有的功绩,等到迎检的时候,拿不出像样的成绩,最终害人害己。因此,要做一个为百姓干事的官,切莫做敷衍了事人民痛恨的“蛀虫”。

做为百姓谋福利的官,要本本分分干好本职工作。整个体制内,都是职责分明,各党员干部要各司其职,才能永葆整个系统成功运作,每一个为政者都有自己的事情做。虽然做得事情不一,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不是碌碌无为,如果真正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那也是本领的体现,如今,中国正处于发展的高速区,机遇尤多,然机遇虽在,不予虚浮之辈,困难虽多,难挡实干之人。因此,为政者要抓住机遇,本本分分干事,实实在在做人,才能拥有自己事业的另一片天地。

做为百姓谋福利的官,既是作为为政者的内在要求,也是作为为政者的理想目标。做一个为百姓谋福利的官不易,其中有许多门路有待挖掘,为政者的权力是由人民赋予的,一旦不作为,权力将会被人民群众收回。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需要为政者和人民群众一起努力奋斗,唯有这样,才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作者:合江县组织部胡小强